【雷安】把你骨灰扬了!

·重开,LA520快乐!!

  "我!……不要给我土葬,埋在地里闷死了……风葬干什么,到时候吸得一鼻子灰吗?……什么鬼,天葬?你知道会有多少鸟啊什么的吗?别,太丑了……”

  安迷修听到这事令人不安的对话时正站在病房门外,说话人的嚣张和不羁几乎要冲破门板扑到他脸上。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推开门把手扬声喊了一句:“把你骨灰扬了好了!”

  病房里的三人朝他的方向看过来,病床上的雷狮托着腮撑在小桌板上,冲他挑了挑眉。"卡米尔,雷伊姐。”安迷修朝另外两人颔首,算是打过招呼。

  雷伊正想说点什么,却被雷狮抬手制止了。“你们先出去一会儿,"雷狮歪歪头说,“我有话要和安迷修说。”

  卡米尔垂着头,表情几乎藏匿在了宽大的帽檐后。雷伊拍了拍三弟的肩膀,便揽着卡米尔前走了出去。

  病房门"咔哒”一声关上。安迷修背对着雷狮如炬的目光摆弄着带来的果篮。“弄那玩意儿干嘛?”雷狮漫不经心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我又吃不了。”

  安迷修终于愿意施舍些目光给他。“叫在下来到底有什么事?”他的声音又冷又硬,誓要把天聊死,"我没有给前男友当鳏夫的爱好。”

  二十六年的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小良好的教养和涵养无一时刻不在告诫安迷修要克制情绪,尤其是在生气的时候,最好什么也别说——可雷狮,他的前男友,兼任他小初高的后桌,认识近二十年,无一不刻不在挑战他的耐心和容忍力。“睡完就跑的人不是在下,”安迷修压抑着怒火,“三年前招呼都不打就消先了干净的也不是在下;你——”

  他转过身,雷狮就坐在那儿。撑着脑袋、眼睛半眯着,像是看了许久。

  "我……”雷狮扯开话题,他耸耸肩,"意外,我本来只是想给你个惊喜。”

  那天他特地定了闹钟,凌晨时间回了趟了自己家,去取订制好的婚戒。正要回去找安迷修时眼前突然一黑,像是被人砸了一个闷棍。等反应过来时,用来装婚戒的盒子上已经浸满了他自己的血。而他只来得及告诉雷伊“戒指别给他”,就被架上了救护车,连告别都没来得及就昏迷了过去。

  后来他在国外治疗了三年。在医院下了第二十份病危通知书告诉雷狮他撑不过今年春天时,雷狮望了望窗外,突然跟在一旁呆坐着的卡米尔说,卡米尔,让我回去看他一眼好不好?

  掐死安迷俗他也不可能出国,他早逝的父母就是出差时遭到了暴乱,连且完整的尸体都没给年幼的安迷修留下。卡米在档案里翻翻找找,查到了安迷修在某医院专培,便托了关系,和长姐把不安分的大哥送了过去。

  安迷修接到师父的电话时正耐心地给一位糖尿病病人分析菜谱,把能吃的和不能吃的写在纸上。他一边温和的向病人致歉,一边接起电话。“安迷修,”菲利斯在电话那头压何了声音,“那个之前失踪的臭小子,是不是叫雷狮?”

  “他怎么会检查出了白血病晚期?”

回过神来时,安迷修才意识到纸被他长长的划了一道,笔杆甚至都被压弯了。

  惊喜?安迷修难以置信。“醒来时屁股痛得要死、男朋友疑似睡完就跑的惊喜?雷狮,别告诉我这是你从夏威夷学的撩人小技巧。”

  “……”雷狮哽了哽,艰涩道,"确实是我欠考虑……”

  “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在下?为什么一走了之?”安迷修愤怒地朝他扔来了一个盒子,砸得如今柔弱的雷狮晃了两下,"要不是雷伊姐两年前寄了这个盒子给在下,你是不是打算瞒在下一辈子??”

  没有这个打算,雷狮竟然还冲他笑了笑。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戒指怎么样,合不合适?

  一定也不,安迷修冷着脸抱胸,站着高处俯视着雷狮。大姆指戴不进去,食指和小指太宽,而中指又太紧。

  “为什么不试试无名指?”雷狮把戒指盒扒拉到桌板上,安静地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也终于不再板着脸。“你说说,我为什么要戴在无名指上?”安迷修认真地看向他,“我有什么理由,用什么身份,来戴上它,在无名指上?”

  病房回归寂静。雷狮摆弄了一下戒指盒。午后的阳光透过纱窗,洒在地面头上,几乎衬得雷狮的皮肤白得透明,以往张扬的黑发此刻服帖地贴在脑后——“干什么,别用那种'天呐这人真是变了太多'的眼神看我,”雷狮仿佛脑袋上长了眼睛,“我就是三天没洗头,化疗也别想让我脱发——一切都和原来没什么两样。”

  一切都和原来没什么两样——这话说出来简直像是讽刺。以前(至少三年前)这种"小冲突”没上升至打一架的程度时,雷狮已经从后面搂过来了,还会耍赖般地把头埋进他肩窝。以前,以前——安迷修才现自己记忆力竟然这么好,好到他现在还能记起雷狮毛茸茸的头发带着太阳的暖意和薄荷味洗发水的味道、好到他还记得雷狮早上时总喜欢滚来滚去,然后把快被挤下去的安迷修搂住(最后结果通常是两个人一齐滚下床),还有雷狮上学时期总绑在头上的星星头巾(现在已经被某人洗得起球了)还有雷狮平常用的水杯,穿的拖鞋,总喜欢在看球赛时挥舞着的抱枕……还有穿插在这些记忆中的,雷师偶尔留下的痕迹:没有擦干净的血迹(鼻血,白血病早期的征兆之一),还有雷狮总说他胸闷(这也是征兆之一)

  “你太重了安迷修,压得我胸口好闷。”雷狮一本正经地向他抱怨。

  根本没压着他甚至只是坐在床上看书的安迷修对那个把他当成大型抱枕搂着的男朋友说:“那你放开。”

  雷狮把尖尖的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不要,"雷狮搂他搂得更紧,笑得又痞又坏,"本大爷要抱一辈子。”

  余温仿佛还在他腰间环绕,却等不来那个人再来笑着搂他了。

雷狮耸耸肩:“医生说我活不到四月份了安迷修。”

“怎么,你还想过了生日再死?”

  “可以吗?”

  “……“安迷修忍了又忍,发现雷师是真的有在期盼,"你非要把生日过成忌日是吗??!”

"那又怎样,忌日快乐!”雷狮笑起来。

  “别给自己加太多戏安迷修,"雷狮仿佛真的会读心,"别为我感到可惜,悲伤。生命不过是延期而至的死亡,我只是先行一步罢了。”

  “在下才不会……”

  “也别嘴硬,”雷狮笑嘻嘻地说道,“背地里哭一哭就算了。”

安迷修没好气地回道:“放心,在下一定会早早忘——”

  “也不准忘记我,安迷修,不准,”雷狮突然前所未有的认真,“听到了?这是我的遗愿——上面不会有很多内容,但是一定,肯定,只能你去做,别人都不行。”

  安迷修愣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神经病吧你,”他皱着眉说,"在下凭什么要帮你完成遗愿?”

  “凭……这个。”雷狮扣开戒指盒,里面只有一枚薄荷色宝石的戒指。雷狮把它套在无名指上——有一点松,因为他瘦了太多,那毕竟是白血病。雷狮伸出手在安迷修面前晃了晃。

  “你把盒子扔过来时我就觉得不对了,果然,少了一枚。紫色的那枚你拿走了对吧?”雷狮平静地看着前男友。“其实打电话给你时我并不指望你真的会来。毕竟如果换作是我,我只会把号码拉黑,然后把这件事丢一边。

  “但是你来了,还带着这个。当然可以说你把你那枚丢了,扔了,送人了——但是安迷修,我可以来没听说过看望病人还会带上戒指的。”

  安迷修的手攥紧又松开,"在下才不……”

  “别嘴硬,亲爱的,”雷狮逗他,"天塌下来了都有你的嘴顶着。”

  “现在,我有件事要你去做,你听好……”

·

  雷狮最终也没撑到他生日。四月初安迷修接到了讣告,请了年假打了车过来。火化遗体时安迷修站在火房外,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和一众他比较面生的雷家的一些亲戚。雷伊走过来掏出打火机,却点了几次也没点上,安迷修接过来帮她点燃了香烟。

  “谢了,”雷伊顿了顿,又问,”他和你说什么了?”

  “啊?”

  “他差人申请了一大堆文件,我大致看了一下,"雷伊吐了一股烟耸算肩,“你把他骨灰撒地上,冲马桶都行。”

  “……”

  “卡米尔想装一包带着身上,其余的就归你了。你打算怎么处理呢,安迷修?

  “嗯….”安迷修眨了眨眼睛,“那给他扬了吧。”

  告别时雷伊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别太难过,那小子不指望我们为他痛苦流涕,更不希望你难过。”

  “多虑了,”安迷修听见自己说,"我才不会难过呢。”雷伊揉了揉他的脑袋。

  “你也算我看着长大的了——”雷伊感慨道,“你可比雷狮那家伙长情多了。

  “有时候'活着'可能会让你感到煎熬和不安,但死亡并不是逃避。好好活着,同时也别畏惧死亡。那只是换了一种形式的陪伴。”

  安迷修点点头,终于露出一个笑容:“我会的。”

  公益海葬不要钱,还免费增送丧葬服务和一顿饭。缺点是要等至少半年,凑够了一船的要海葬的才能走。安迷修无意凑这个热闹,申请了一对一海葬,趁着年假还没放完,踏上了接送丧葬人的小船。

  驾驶小船的是个年轻的姑娘,和自己弟弟轮流值班,活泼开朗,没一会儿就和安迷修侃起大山来。

  “您介意吗?”她指着安迷修捧着的那个盒子。安迷修摇摇头,主动介绍道:“我前男友。”

  女生突然吓得一愣,头上的呆毛都支楞起来了。“那他家人怎么没来——不对等等!"女生抓狂道:"你不会是来毁灭尸灭迹的吧?!天呐你会不会把我和衰仔也灭口吧?!!”

  “什么……!”安迷修哭笑不得,“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死前一个月我们勉强算是和好了,他立了遗嘱,希望我来处理他的骨灰。安迷修好脾气的掏出批文。看,都盖了公章的,正经申请过了。

  艾比的目光在他无名指上停留了一会儿。吓死我了,女生心有余悸地说道。

  早就说了让你少看悬疑小说,驾驶小船的弟弟插嘴,成天胡思乱想。

  “?!衰仔你反了天了?!!”

  啊好好好我错了…啊先生!到了!您可以开始进行送葬仪式了!

  安迷像点点头,打开骨灰盒,一捧一捧地洒出去。

  揍完弟弟的艾比又凑过来,帮他洒了些花瓣,“人死如灯灭——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女孩不走心的安慰道。

  “严肃点啊老姐。”埃米哭笑不得。

  安迷修笑笑:“没事,她说的挺好的。”

艾比又撇了一眼他的无名指;试探性地开口:“呦,他其实很爱你吧。”

  “怎么说?”

  “嗯——”艾比托着腮,望向广阔无垠大海之,“他既不想你忘记他,又不希望你被困住——往后你只要看到水就会想起他,好的回忆坏的回忆。他会以另一种形式陪伴在你身边。”

  她随手一指,“可能是风,也可能是雨?——我地理不好的,但我总觉得,这浪漫得要命。”

  ——我亲手将爱人洒进汪洋的大海中,此后的每一场雨,都是我们的约会,每一股风,都是他的亲吻。

  “虽然你不说,但很容易看出来……你太悲伤了,”女孩关切地看着安修,“他一定很不希望你这样,对不对?他希望你记住他,同时也希望你能洒脱的开启自己的生活。”

  “……是吧。”

  “对了,这个戒指是他送的吗?”

  “嗯,是他的瞳色。”

  “真好看啊。”

  “嗯。”

  瀑布歌唱着:"我得到自由时便有歌了!”

·

  “你不许把我埋在哪里,我会变成地缚灵的。”雷狮嘟囔着抱怨。

  “……没有这种说法。”

  "你怎么知道没有,你又没死过。”雷狮反唇攻击。安迷修不说话了,论打嘴仗他永远都不是雷狮的对手。

  “花圃葬不行,风葬更不行……”雷狮自言自话中。

“海葬怎么样?”雷狮提议。

 end .

后记:这篇文初稿定在23年4月10日,写完了我才发现正好是雷狮生日。后来忙着学文化去了就没在再管它。

5月13日凌晨,我兴奋的有点睡不着,翻自己以前写的文,戏剧性的翻到了这篇文。

初稿里关于海葬的 bug 过多,而且花了过多笔墨描写卡米尔和雷伊,于是我上午在写完作业后想:好吧,我重写一次。

于是,现在(23年5月13日21:10)我把这篇文章修缮完毕,算是作为520的保留节目。

我本人倒也是一直有海葬的想法,海水连片,海风一吹感觉哪都能去。

想说的就这些,我是烨孜然,我们下篇文再见,拜拜~^^”

23.5.13




二编:阿鱼@是罗非鱼鸦 一周目后马上写了可爱的转世狮狮if线!我放回礼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是猫猫狮总哦注意避雷!(๑ᵔ⌔ᵔ๑)


三编:改了一些错字😌

评论(2)
热度(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